。。。。。。简张纸吖:P

原名简兮,去看置顶!!!
咕咕(≧ω≦)是杂区生活的快乐鸽砸!时不时会更新小破刀~尽量不要催更喔-学生党本就不太经常拿到手机啊

【安迷修】你个傻子不要给梅花取暖谢谢!

*二次发表,因为第一次发表出了点小小问题。


*原标题【踏雪寻梅终是你】,正文与标题无关。


*一认真写就没人看。

 烦了,毁灭吧。


*是 @枸杞鸽子汤UU 的“生贺”


*是真的“生贺”。文笔不太好,我尽力了。


*对,这真的是“生贺”,没有开黑箱,绝对没有!!!


*因为觉得“枸杞”不太好写,所以就用了她另一个圈名“子夜”。












“我踏雪寻梅,最终寻到了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。”



一片白雪落在了盛开的梅花花瓣上。梅花小小地抖动一下,便把这小雪花抖落下来。




“师傅,你看!我学会这个招式了!!”

忽地传来一声青年兴奋的叫喊。



“不错,但还是要努力——”

那只长得像猫的家伙抿了一口茶,转头看了一眼那个青年。


这是他师傅。



青年回到了原来的位置,继续练习着这个招式。





子夜,一只梅花妖。

就生活在这户人家的园中。





“哎呀呀,你还在练吗?”

子夜化作了人形趴在树枝上。



“是呀,阿夜。师傅说,我还要更加努力!”

青年朝着子夜招招手。



他一直以为子夜只是个喜欢爬树的邻家小妹妹。

子夜也经常陪着他练习玩耍。

一来二去自然是熟得不能再熟。




“不过……这大冬天的,你穿裙子真的好么?”



“没事的啦,我不怕冷!”

子夜跳下树枝,双手举起示意自己强壮得很。



“不行!你是个女孩子!好好等在这里!”

青年赶忙往屋里跑去,眨眼功夫已经拿出了一件绒毛外套。



“快披上!着凉就不好了。”

青年为子夜披上外套,一脸认真的神情很让她不由得愣了一下。



不知是不是正在落雪的原因,子夜觉得自己眼前有些朦朦胧胧的。


但是,太温暖的话,



梅花会萎的。



“安迷修呀……”

子夜拍拍青年的肩。

“以后就不要这样对待别的女孩子了,会误会的。”



安迷修呆着,眨着眼睛消化着子夜说的话。


“好的。”

过了一会儿,安迷修笑着答应子夜。


他脸上还莫名泛着红晕。





妖平生不会去爱,但爱上了就是一生。






“……咳咳!!”


那师傅手中的茶杯因为剧烈颤抖被摔落在地上。

手心摊开,上面赫然是触目惊心的血迹。


那师傅深深吸了一口气,摸摸胡子朝着天花板上望去。




“师傅!师傅,您又犯病了!”

安迷修从远处跑来,显然是听到了刚刚的声响。




“无碍。”

那师傅推开安迷修想要扶他的手,自己回到了床榻上。


安迷修暗了暗眸,默默将地上的碎片收拾好。




子夜坐在树上,凝视着安迷修的背影。


本来黯淡的眸子里好像突然确定了什么,又发出光亮。




“安迷修!”子夜向他挥挥手。


此时安迷修已经收拾好了残渣。



“啊,阿夜怎么了?”


安迷修面对你又笑了起来,一只手藏在身后想要挡住刚刚不小心被碎片划到的伤口。




子夜拿出了用自己妖力凝聚的一束梅花。



“这是我养的梅花,我希望你以后能看到它就能想起我。”


子夜将那梅花交付于安迷修之后便离开了园子,一句也没有多说。






是夜,万里无云。



月光撒入了他的房间,照映着他娇好的面庞。


子夜站在他的床前,在他额头上轻轻烙下一吻。




安迷修有些迷迷糊糊地张开了眼,


但他看到的只有床头微微发光的那束梅花。


以及门口那不算清晰的一隅红袍——是那日早晨他亲手为她披上的。




“你……真的想好了?”


“对啊,老师傅。安迷修与您相依为命,我救了您……他会很开心的。”


“唉……年少轻狂……”



望着安迷修的方向,子夜笑了。









又是一年冬,但那师傅的病有了很明显的好转。


安迷修自然是高兴的。



可是,他也很疑惑。





阿夜已经一年没有找过他了。


他向附近人家询问,得到的答复只有不认识这个女孩儿。


他不明白,如果阿夜要出远门,那绝对会和他说的啊。




安迷修盯着子夜爬过的树出了神。


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立刻冲回自己的房间。




这梅花还新鲜着呢。

握起子夜送他的梅花,仔细回想着当年那事。


“安迷修,我希望你以后能看到它就能想起我。”




对啊,应该是这样的。





她不是什么人类小女孩儿,

她是自家园中的梅花妖。





安迷修又想到近些年来自己师傅好转的病情,再加上从古籍中翻阅的,关于梅花妖的信息。






一目了然。






她一命换了一命。


是为了自己。




安迷修只觉自己的脸庞流下了两行热泪。



“自责?还是心疼?”

师傅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“她还活着。”




安迷修听到这话猛地向门口望去,师傅早已不见。


他低眸沉思着。








又是三轮,寒冬。



安迷修悉心地照顾着园中的小梅花树,老师傅调笑着看着他。


一切是那么安详美好。






那小梅花树上,忽然之间站着一个娇小的女孩儿。




“嘿,就是你这家伙把我照顾得这么好?”

女孩儿轻拍安迷修的肩。

“我叫子夜。多亏你,我才可以这么快化形。”



安迷修看着子夜的眼里溢满了温柔。




“在下安迷修,为了美丽的子夜小姐而来。”


安迷修行过骑士礼后,一把抱住子夜。





“在下寻了半辈子梅,终于寻到了。”



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简张纸吖:P | Powered by LOFTER